2008年5月24日 星期六

差異性與結合產生的效應-

A.I.S.A.S並不強調在C.G.M內達成的細節,它所要強調的是跟A.I.D.M.A的資訊流差異(如下圖),





A.I.S.A.S與A.I.D.E.E.S兩個模式的理論其實類似,利用以下這張圖供大家參考:


而兩相結合之後,就形成了在C.G.M影響下的「消費者購物的流程」,來舉個例子好了,我是一個擁有部落格的人,而我也經常會瀏覽其他人在網路上所發表的文章,有一天我從某個地方發現了一個特別引起我注意的商品(Attention),並且發現這個商品其實就是我一直想要的東西(Interest),在我深入了解它之後,越來越想要(Desire)把它買回家,於是我到處找資訊(Search),看哪裡能比較便宜的買到它,也順便看看其他人對它的評價如何,終於在適當的時間、空間我買(Action)下了它,並立刻享受(Experience)它帶給我的快感,我發現這個商品真的是棒到沒話說,真是愛死它了(Enthusiasm),於是我立刻在自己的部落格上跟大家分享(Share)這個商品,並積極加入有關於這個商品的討論,不難發現這是一個人與人互動的無限迴圈,在我開始跟別人分享我所買到的商品時,很可能我也引起了下一個人注意這個商品,如此我所形成的口碑又有可能會成為另外一個A.I.D.E.E.S過程,在人與人之間不斷循環著。

沒有留言: